學員分享

創世記——讓我對神的恩典與憐憫有了更深層的體會

                                                                                            (創世紀查經班學員心得分享)

          以前對創世紀有一个根深的印象,就是,創、出、利、民、申摩西五经,乃是整本圣经的基礎,而創世紀是整本圣经的房角石。我們讀過看過創世紀,許許多多次,每一次也都有感动和新的灵粮,叫人感到神的丰盛,明白了些,再一次,更明白了些。這一次的創世紀課程開始,并沒有預期的心態,因為創世紀我們很熟了。

          但是鄧牧的創世紀課程,却叫我們能在每一篇熟悉的章程中,不但从新感受神的創造的美意,在我們每天自覺和不自覺的罪中,更對神的恩典与憐憫有了更深層的体会。讓我們對灵粮的感受,也有不同的感受,原來灵粮也有丰盛的餉宴,和一般家常例行飯食之分啊。

          在鄧牧的課程中,从新領受罪使我們与神隔絕,从我們受洗礼之后,我們知道也接受我們有原罪是罪人。當我們有系统的讀到亚當的罪,該隱的罪,挪亚的罪,亞伯拉罕的罪,雅各的罪,十二支派的罪,一直到約瑟的死,結束了創世紀。這些罪,我們平日里也无一幸免的,都或多或少的存在我們血液里,在日常生活中偶尔或经常,大過不犯,小過不斷的進行着,我們看不见,也不自覺。

          但我們說,該隱殺人,我們不会,挪亚酗酒,我們不会,亚伯拉罕騙人說妻子是妹妹,我們不会這样騙人,只是偶尔說說小謊,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雅各的奸巧欺詐,我們也不会,所以圣经,我們看了,就看過去了。因為与我无關,我們有罪,罪不及此。

          鄧牧的課程却叫我們仔細思想這些耳熟能詳的经節,罪的形成,和我們与罪的連接,進而从新認識神,再次省察自己的內心。神丰盛的救贖恩典的約,彩虹的約,亚伯拉罕的約,神始終在等待我們認罪迴轉向神。神知道我們不能自救脫離罪性,不会尋找神的帮助,神却主动的与我們立約。

          再次深刻地體會神的愛,在我們一次一次的辜負和忘恩中,無怨無悔的向我們顯明。神要我們也愛他,我們愛嗎?我們說“愛”。今天我真是深自反省,我愛神嗎?我是怎么愛神的?神對我們殷殷的盼望着,一次再一次的等待,忍耐,希望我們能迴轉向神,謹守遵行神的話。今天的我們期盼神在我們身上顯出神的大能,恩典,神的憐憫,但是在盼望中,我們作了什么呢?

          撒拉的盼望里,多了一位夏甲,我們的盼望里,多了什么呢?挪亚的方舟,因為挪亚的信,在人們的眼里是如此的愚昧,只因為挪亚相信神說,便按照神所說的一切照样行了。神因此紀念他。

          這些点点滴滴,叫我們因着鄧牧的課程進行中,每日反思自己,愿神赦免我們之前的愚昧与散漫,感謝神!帮助我們能回到起初的火熱,愿神堅立我們每日都能如此火熱的与主相親。

          亚伯拉罕因為神的呼召,便离開吾珥,沒有告訴他去哪里,亚伯拉罕就因着信神,听见了,就照着行,約翰福音13:17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愿神祝福他自己的話!愿主也能賜我們属灵的眼睛和感动,凡主所呼召的,我們都能学習就“照着行”。

          我們经常忽略了,第十二章第一節耶和华對亞伯蘭說、你要离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當羅得离開了亚伯拉罕之后,神才向亚伯拉罕顯現,并告訴他應許之地在哪里。神的話真是一句也不落空,我們要擺上的真是我們充滿盼望的等待。

          鄧牧的課程经常有這样的惊喜在里面,总把我們不经心流失的美好,像珍宝一样為我們找回來,擺在我們眼前,叫我們每天讀經禱告做功課的時間,变的更有滋味,盼望着回到書桌前認真的進入創世紀裡面,享受神的旨意,丰盛美好的“神的旨意”,叫我們深刻反省自己的“神的旨意”,讓我們能更親近神,明白神的心意。

          感謝神!賜給我們這樣的福分,能在這樣一位属灵生命丰盛牧者的引領下,仔細再次閱讀聖經 ,創世紀的結論之後,讓我們對下一堂課【马可福音】充滿期待。

           愿我們能在神的話語當中, 从新省察自己,按着神的話,調整自己与神建立新的連接。

          盡心盡力在主裡面 ,擺脫遠離一切世界上,神所不喜悅的人,事,物的攪擾和捆綁。

          求主今天進入我們心中,叫我們時時刻刻都能專心活出神所喜悅的样式。

鄭棣华    2010-05-28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Copyright©2022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