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以弗所書》學習匯報

        感謝我們大有能力、大有力量、大有恩慈的父神,賜給我們這段美好的機會:網絡查經班。

        我們網絡查經小組,有最大的年齡70多歲,最小的40歲,有傳道人、教師、工人、退休的、家庭婦女等。由於以上人員的文化程度參差不齊、理解能力的差別,以前雖有參加查經活動,但唯獨這次詳細系統的網絡查經感觸很深,原因是逐段、逐句、逐字查考聖經,與以前的查看聖經敷衍了事,一知半解形成了一個鮮明的對比,從語句的動詞中更加明白神賜給我們的恩典與智慧。哈利路亞,榮耀讚美神!通過集體討論做作業,不僅使我們對經文有更深、更廣義的理解,脫離了狹隘偏見的理解,而且充分享受在基督裡的團契生活;不同地區、性別、職業、個性的人聚在一起,用同一時間、同一網絡、在同一帶領下,共同探討同一問題,大家是暢所欲言,無拘無束,充分體現神的話是活潑有功效的,真有一種“在地如同在天”的感覺,享受神所賜的平安與喜樂。我們的網絡查經小組的組成,在這裡特別感謝神的僕人,在她的帶領下,幫助我們一步一步詳細有系統的查完了以弗所書。感謝神的帶領,願網絡查經班繼續進行,一切榮耀歸於上帝!

       在神的帶領下通過近三個月的學習,首先從神僕人的講解中加深了對聖經的理解,並透過神僕人使我們“在基督裡”,每項重要的真理都與基督直接相連。基督是神永遠計劃的中心,叫萬有在基督裡“同歸於一”﹔這個奧祕已實現於普世教會,基督的身體,因為在基督裡,不但外邦人與以色列人之間的障礙得以拆除,二者成為一家,同為後嗣;並且信徒也是連於元首基督,有美善的個人見證,互為肢體,彼此相助,一同向世人與靈界彰顯神的智慧(弗3:10),並將榮耀歸給神,使我們重新再一次認識神的救恩計劃,認識自己在蒙福的位分中當有的回應,重新體會得救的原因和目的。因祂對我們有計劃有應許,祂新造我們的目的是要我們行善,即是要按著神的心意,行祂所喜悅的事。神在基督裡重生我們,使我們有新生命,我們因信,生命重生再造,擁有具神形像的新生命;因蒙救贖成為神的兒女,而擁有與父神的新關係。因此基督徒乃是在自己蒙救贖的確據中,並在新生命與新關係裡,為彰顯神的榮耀而行善。不但要體會祂的心意,更要靠祂、行祂所喜悅的善。從人得救前,行事悖逆的光景看,無人可以靠行為得救。而神救我們,不是根據行為,這正顯出祂的愛與憐憫。我們不應被私慾操縱,變得衝動,應換上新的角色,朝著新的方向,照著聖靈所賜的新思想、新方法過新人的生活。

      其次父神按其定旨,在基督裡揀選、預定了我們,差遣愛子來完成救贖工作。我們因“信”生命與基督聯合(在基督裡),經歷得蒙救贖、罪得赦免,進入神的救贖計劃。知道了祂旨意的奧祕,也就是我們(猶太人與外邦人)已經因信初嘗在基督裡的合一。現在正等待時候滿足,基督再來,我們身體完全得贖,脫離一切的限制敗壞,真正達到在基督裡同歸於一,萬有和諧。我們各人生活應以“既已脫去舊人,穿上新人”的真理為基礎,棄絕舊人的行為,活出新人的新生命,即活出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用合宜的言語、光明的行事、作智慧人,是我們信徒處世之道。我們若遵此而行,就必如明光照耀,能活出分別為聖、滿有智慧能力的生命,這是我們新造的人行善的具體表現。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由妻子對丈夫、兒女對父母、僕人對主人的順服,是我們家庭成員的對待之道。保羅的勸勉,從真實合一相愛的教會生活,到分別為聖的社會生活與合神心意的家庭生活,到最後他深知信徒在地上的生活,實在是場屬靈的爭戰,非靠主無法得勝。因此,將屬靈軍裝落實於生活層面,以真理為腰帶,公義為護心鏡,平安的福音為走路的鞋,信德當作盾牌,救恩當頭盔,神的道為聖靈的寶劍,以隨時多方的禱告讓軍裝的配備發揮最大的功效。

       保羅的勸勉,使我們認識到我們的人生是一個爭戰的人生,我們的身體是聖靈與邪靈的戰場,面對魔鬼絞盡腦汁的陰謀詭計,我們要持守真理的道,就要緊緊抓住神賜給我們的福音、賜給我們的這本聖經,來裝備自己,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對神和神的旨意、計劃有正確的認識,就不為惡者所惑;並對神的能力、應許、救恩堅信不移。在面對自己時,則要肯定自己在神面前已被稱義,並且活在聖潔子民的行列,用一切機會宣揚、見證基督的福音,並隨時多方的禱告。我們所聚集的團契,更要同心禱告,活出真道上的合一,在言行上如明光照耀,在信心上相互扶持,在見證上為所信福音齊心努力。以馬內利!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Copyright©2022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