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以弗所書》聖經信息查經班

(周四晚上學員回應)

          牧師、傳道、組長都很親切,學員也很認真。讀完這個查經班,對以弗所書更深入了解,使我更有興趣查考其他書卷,學習神的話語。

          能與一群弟兄姊妹一同研讀聖經,實在很難得。因大家的屬靈歷程、年齡、人生經驗皆不同,藉著分享,可擴濶我對主認識。

          我們平時帶領查經,在事前準備要看許多釋經書和參考書,才能更加理解經文內容和神的說話,有時我們可能找錯書本,所以對查經的果效不理想。

          鄧牧師所提供之經文,非常好,減少找參考書和閱讀時間,經過分組討論及大家發言,對神的話語更加深入認識,不會走錯路,獲益良多。

          我第一次參加聖經信息查經班,查考聖經,作答功課問題,上堂時分組討論,導師再講解,都能君深自己對經文理解能力,真是獲益良多。分組討論,大家講自己所答的答案,自己理解,彼此交流,不過,一定要做功課,才能跟得上。真是十分開心,有一份追求神的話語的心,希望下一次查經班,自己會做得更好。

          在小組分享中從組員身上可得著啟發及在她們生活中的經歷可得到鼓勵。整體上能體會經文中一些以往沒留意的動詞,能幫助我往後讀經時有另一種層次去看聖經。

           參加查經班前,我們首要的是願意負上 “預查” 的時間,對於自己可以負上而自評有60分,很開心的。由於增加了查經、讀經的機會,使自己知多些神的話語及教導。透過講員的解釋,除了對整卷書的認識清楚及深入之外,更重新激發自己檢視在生活、工作上的忙亂中已淡忘了自己在主裡應有的豐富。現在要滿有信心的常常向神支取力量,智慧過每一天。

          感謝主讓我透過對《以弗所書》查考,使我明白到保羅除看重祈禱來認識神,他也顧念為以弗所信徒的需要祈禱,為的是要每個人認識神的大愛;就如經文:「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濶高深。」使我體會惟有學習保羅在祈禱時,以神的心意為出發,才能感受到神憐憫的愛。求神照明我的心中眼睛,使我常常思想基督十架的愛,更明白主的旨意。

          喜歡查經班的形式,互動、讓弟兄姊妹能有機會分享領受;聚會前的功課能更加深認識神的話;最重要的是牧者對相關段落作出講解,逐句逐段解說,將神的話打開,使弟兄姊妹再讀經文時少了斷章斷句取義的機會,並更明白基督的心腸。聽道只是將整個信息或中心思想存記個人心中,但透過查經,與肢體交通領受並由牧者強化經文信息,得益更多。

          很久未正式參加一個自己教會以外的查經班,今次因著感動,盼望有更多聖經的教導。從功課,小組討論,聽道,得著聖靈感動,提醒,愈發喜愛真理,感謝主!

          重溫以弗所書的信息,由得救至生活層面上,再次喚起對神救恩大愛,提醒自己在家庭,教會、工作不同的崗位裡盡心,盡性去作,榮神益人,廣傳福音,求神加力!

神的話語實在滿有大能,只是單單誦讀,也對我大有益處!何況更加上研讀,與弟兄分享,聽講員講解,更使我得激勵與幫助!!

          越查考越發現自己認識神的話和上帝很少,也看到很多以往忽略了的地方。

看到神是從創立世界以前已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弗1: 4 a),和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弗1:10),好震撼。

看到神叫猶太人和外邦人合而為一,好感動。

          發現自己的不足,高興自己有如此機會去學習,對自己有很大幫助,也成為日後事奉所必須的裝備。

有下列建議:

         1.因課程安排需要把經文劃分若干段落以便討論及預備,但失卻整卷以弗所書的信息   舖排,段落結構分段,較為可惜。期望最後一課能整合一下。

         2. 適宜在第一課的小組裡分享一下如何使用《聖經分析排版本》聖經,因針對討論性的經文,主句,邏輯關係,修辭方面比敍述性經文較為重要,而排版本在這些方面有貢獻。

         感謝主,有這個查經班,以至我更加認識神的話語,最初上課的時候,有時身體很疲累,很想不如返家休息,但是聖靈提醒我又回到查經班。最後在查經班裡很有得著,尤其是鄧牧師、傳道人講解經文的時候,令我知道原來經文是這樣的解法的。

學員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Copyright©2022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