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查經見證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內平安!

          我參加查經班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了,現在向大家分享一下我在這段時間查經的心得和感受。因為時間關係,沒辦法和大家一一細說,就撿一部份和大家說一說。

          我九五年信耶穌的,有十七年歷史了,也算是一個老基督徒了,但是一直以來信的糊裡糊塗,沒有長進。這麼多年一直在外奔波,也沒進教會,就是偶而才參加聚會,直到前年有人帶我進了教堂,我才感覺教堂裡講的很好,很感動,就開始在家看聖經,但是怎麼也提不起興趣,就勉強自己讀下去,但看完很快就忘了,沒甚麼印象,就在想我自己是不是那種子撒在石頭上的人,怎麼神的話語就那麼難進入我的心呢?後來我參加了查經班,每到禮拜三晚上就到教堂參加查經,每次記了標題,聽了也很受感動,回到家裡就很快又忘了。

          後來參觀聖經信息協會的查經班,說要每天做作業,我回來就想這樣很麻煩,我們在白天工作那麼忙,晚上還要做作業太累了,還懷疑有那麼好的效果嗎?神的話就是那麼難記難學吧!

          抱著試試看的態度,我開始了做作業方式的查經,剛開始寫的手疼,查得也累;通過創世記的查經學習,我感覺這種查經很好,以前看聖經好像走馬觀花的觀光人,看完很快就忘,沒甚麼印象,因為對聖經經節不能理解;現在通過查經好像有一個導遊帶著我,對沿途的風景有了更深的了解,讓我對聖經加深了理解,有了正確的認識,所以在心裡的印象很深,能夠記在心裡,也解除了以前對聖經的一些經節的疑惑。

          通過查經讓我對聖經上的話有了正確的認識,以前讀經心裡懼怕,在讀亞當、夏娃犯罪的經文時,看到神不但咒詛他們,還把他們趕出伊甸園,心想也就是吃了善惡樹上的果子,又不是很嚴重的罪,神是不是怕人和他一樣有智慧呀?所以才把人趕出伊甸園呀!神對人這麼嚴厲,誰能得救呀?

          通過查經讓我從懼怕轉為喜樂,原來神不光是嚴父更是慈父,他把人趕出伊甸園是愛人,不希望人永遠活在罪中,過著痛苦的生活。神的咒詛看似嚴厲,實際是希望人在艱苦的環境中受到磨練,能夠悔改,脫去罪再回到永遠的樂園中,人被趕出伊甸園,吃不到生命樹上的果子,神在咒詛人的時候同時也應許把生命樹賜給我們,就是耶穌基督。(「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這句話就是預表耶穌基督要因我們與魔鬼爭戰最終得勝;「你要傷他的腳跟」這句話是神在警告我們魔鬼要讓人跌倒。)我從這裡看到神是那麼的愛我們,關心我們。

          以前看挪亞時代神因人犯罪用洪水滅世界這段經文時,感覺神非常嚴厲、殘酷;通過查經我對這段經文也有了正確的認識,讓我再次看到神的愛,看到神的用心良苦,神因為人犯的罪憂傷、難過,用洪水把人與罪隔開,洪水滅的都是罪人,但人還是脫離不了罪的挾制,以致神呼喚人的聲音一直在歷史的長廊裡回響。讓我們看到神一直在尋找人,就像世上的父親在找犯錯的孩子一樣,而不是人尋求神。

          通過查經讓我看到神對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應許全部兌現,可以看到神是信實的、同時通過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犯的錯誤讓我們看到人性的軟弱,通過他們屬靈生命的改變到後來對神的完全倚靠,讓我們看到神的奇妙帶領,通過查經讓我也看到約瑟的忍耐和順服,讓我們我到神奇妙的帶領。神不偏待人,凡忍耐到底的終必得勝,通過這段經文的查考讓我們學會忍耐,等候神的帶領,不要因眼前的困難而跌倒,要相信神的帶領,他必保守我們。

          通過聖經的查考讓我們看到神的慈愛和憐恤,也看到神的保守與帶領,所以我們要經常查考聖經,常常思想神的話語,求神帶領我們每一位弟兄姊妹,希望有更多的弟兄姊妹參與我們的查經班,來一同學習神的話語,阿們!

 20127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Copyright©2022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