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創世記》查經課程心得

         首先,感謝神!為我們預備這麼好的查經班講章,並且聯合小組長培訓預查,實在是結合靈命根基造就,小組長務實操練!

         我覺得「聖經分析排版本」好方便!因為經文條理分明、重點變得立體、次序清楚明白。我把這個原則也應用在日常工作滙報中或寫信息給大家,以求一目了然。不過,跟大家一起讀聖經時候,看傳統的聖經會覺得所有的話都擠在一起,反而不習慣了。

         第一次接觸這種課程的安排:自己預查寫作業(看一遍、讀一遍、寫一遍),星期一小組長對答案、看光碟,最後是全體組員查同一課,再看光碟。第一卷《創世記》如此操練10堂課下來,不知不覺中,我領悟了很多以前沒有過的串聯,如此強迫的再三看同一課,真是印象深刻。

         當小組預查到創世記總結時,所領受的是個人對聖經分析排版本的便利性、各章經文中的個別感動。可是,當全體組員上完總結課時,我才真正注意到把整個創世記的經文按神學重點分類來讀,才能真正在創世記中,深刻體會神所要默示、應許的那些重點:

            1. 神的創造

            2. 神的揀選

            3. 神的掌權

            4. 神的賜福與審判

         因為更多認識神的權柄、創造,我只能更加謙卑、俯伏向祂頌揚敬拜、因為知道祂造我,我就更深信靠祂、因為天上的父看我為寶貝!

         感謝神!祂施恩揀選我,並讓我在教會中有更多受造就的機會。我願意學習、接受陶造、服事神、服事人,成為別人的祝福。

小梅    2012-09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Copyright©2022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