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從《創世記》查經學到的屬靈功課

         很感恩有這個機會與大家一起分享所學到的小小功課。這個12課的查經班和我以前參加的查經班最大的分別就是要做功課。透過每星期的做功課,就逼著自己每天翻來覆去的查讀經上的章節。人都有惰性,若果不是逼著,都不會這麼有恆心的讀。而且藉著這些冗長的問題,我們就更明白和給我們機會去思考經上話語的真正意思。

         藉著讀經,我們看到人的軟弱和人的罪性有多可怕!經上的人物雖然是遠古的遊牧民族,但他們的言行,充滿罪惡的風氣,弱肉強食,自私自利,完完全全可以套在現今充滿罪行,複雜透頂的社會。

         我認識到“懼怕”和“懷疑”是兩個最能影響我們信心的試探。先講“懼怕",我們往往都怕失去深愛的東西,怕失去機會,怕病,怕死,以至等不及主的安排和應許,而用自己的方法來解決或者達到目標。後果往往就得不償失,要自己承擔苦果!

         再講“懷疑”,懷疑的心一起,我們就會動搖了對神的信靠。“時間”往往是我們的敵人,當一天一天,一月一月的過去,還看不到神的答覆或有所啟示,我們就會胡思亂想,又懷疑、又憂慮神有否聽我們的禱告,信心就會動搖,就沒有耐心等下去。同樣,就會投石問路,用自己的方法,就不再依靠神,求問神了!

         在經上,亞伯拉罕和以撒兩父子都親自經歷神的應許,但都因懼怕死,而一再地說謊!雅各怕面對以掃的報復,而先送上大量禮物,叫自己的妻妾子女在前面先行,自己留在最後,可見他如何怕死!直至神弄跛他的腿後,才醒悟要完全地依靠神的應許!撒拉懷疑神的能力,因生不出兒子而用使女代生!利百加懷疑神的應許,怕深愛的雅各得不到長子的祝福,而教雅各欺騙父親。雅各也自食其果,一而再地被欺騙!

         所以正如加拉太書6:7所說:“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麽,收的也是什麽!”

         我們要學懂完完全全地依靠順服神的安排和帶領。藉著每天禱告,向神支取力量,來戰勝各種各樣的試探,叫我們的信心不要動搖。有平安的心面對人生路上的沙沙石石,風風雨雨。

         這是我學到的小小的屬靈功課,多謝!

譚姊妹    2013-09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Copyright©2022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