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利未記讀後心得節錄

*          說實話,單單只是靠我自己一個人,我是絕對不會去讀利未記的。以前,我一直以為我們根本不需要讀利未記,因為這卷書只是舊約時代人們獻祭禮儀的記錄,對我們一點幫助也沒有。這幾個月, 通過閱讀鄧牧師編著的聖經分析排版本(研讀版)聖經,作利未記的查經問題,參加小組討論,聆聽鄧牧師的講道, 我對利未記有了不同的了解。感覺自己學到了許多,靈命有了很大的長進。

          首先,我明白了,利未記雖然是祭司的手冊,記錄了許多只是那個時代適用的禮儀,但是這些繁瑣禮儀的記載讓我更加對主耶穌充滿了感激之情。因為如果不是主代所有的人死,代我們付贖價,我們不僅會像拿答和亞比戶,因為記不住這些獻祭禮儀的條款而被火燒死,而且會像每一位在舊約時代的人,需要通過祭司去代獻祭贖罪。真的,今天我們能坦然到神的面前,不是我們自己做了什麼,而是主的寶血洗淨了我們的罪孽! 其次,利未記更讓我看到了神對我們的愛是那麼的無微不至。他關心產婦,妻子,和痳瘋病人,耶和華制定條例去幫助她們/他們恢復身體和保障她們/他們的權益。在那時代這三者都被視為下等和不受重視的。

*          自從信主,我已讀了好幾遍利未記。對利未記所記載的各種獻祭、條例,我總是覺得那是很遙遠的事, 與今天我的基督徒生活無關。我每次讀的時候,總是很快的讀過。我認為神是聖潔的,祂要我們也聖潔,所以我們要獻那樣多的祭,來與祂和好。這次通過讀經、做作業、討論、看鄧牧師的講道,特別是背誦作業中的經文,我再一次看到,我們的神不僅聖潔公義,更是慈愛憐憫。祂是何等的願意我們來到祂的面前認罪悔改。

*          感謝聖經信息學院給我們有這次機會,能定下心好好的把利未記仔細的讀了一遍,這次讀來不似從前每讀到利未記那樣的枯燥,而是得到許多曙光。多少暸解到律法、律例、典章、誡命的內容是什麼。再讀詩篇第一篇、十九篇、一一九篇時,就能體會詩人的心情。神在祂的律法中,不斷的透露出祂的心意,祂是這麼的愛祂所造的人,為他們訂下了這麼大而且完整的計劃。要人類在祂的計劃下,能一步一步的走向祂的心意中。祂不祗是要救一人、二人、一族人而已,而是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從律法中看到神的救贖計劃,神的慈愛,神的聖潔,神的公義,神的信實。更理解律法的功用為什麼是啟蒙的師父,使人知罪,指向基督。從利未記中看到律法原是要把人圈在神的保護之內。從舊約的歷史上也看到以色列人在歸回後,也確實在表面上遵循了律法,但因人的罪性,始終不能理解律法的真義,不能活出律法的實際,以致律法成了捆綁。但感謝神,神的計劃不是停在歸回而己,而是在時候滿足的時候,差祂的愛子來成全律法,把信的人從律法之下帶出律法的限制。...今日,我們在新約的時代裏,不能忘記神在舊約律法時代的教訓。律法不是單單讓我們來遵循而已,而是要從心裏理解律法,以致於喜愛律法,最終活出律法來。

Kansas 聖經信息查經班    2014-03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Copyright©2022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