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一位班長的事奉體會

          感謝神的恩典,我很感恩神所預備的這次學習機會。通過這種學習方式,讓我看到了每個小組弟兄姊妹的成長,都是神施恩的手所做的工作。 將我們的服侍做以下分享:

一、運作模式:

人員組成: 參與學習課程的弟兄姊妹有47人,其中一名姊妹20歲,其餘均在45-65歲左右。

參加方式:

      (1) 教會週報提前通知鼓勵弟兄姊妹參加查經班。

      (2) 講臺呼召讓弟兄姊妹參加查經班。

      (3) 查經班學習的弟兄姊妹分享後產生影響,使他們參加查經班。

學習模式: 按校方規定,一周預查一課。 組長提前預查,並對答案討論。 沒有參加預查的組長本次不能帶小組,將由預查過的同工去帶。 並每個小組的成員學完本課後,都會分享學習收穫與心得。

二、打破傳統: 以往的學習都很依賴教師,消極被動的完成任務,認識比較膚淺。而這種方式的學習是主動的,不是為完成任務而學。 小組在一起討論,機動靈活,重在學習的過程和體驗。 不是厭惡學習,而是積極學習。 例:週四組的XX姊妹,她說:「我現在越學越愛學,很期待下一周的學習。 」

三、目的明確: 不是為了獲得一張證書而學習,而更加明白自己是與神有更深的連接,在真理上裝備自己,使事奉更有效果。

四、多溝通: 與組長經常性的溝通瞭解小組人員及作業情況。 例:建立預查組微信群,各組也建微信群。 組長會每次提醒組員學習時間,並督促沒有寫完作業的組員「要努力加油哦!」。 跟XX姊妹也經常溝通,她給我很多很好的建議和幫助。

五、對組長的需求︰

品格: 首先是一個認識神、經歷神的人、 並有好的品格。其次才是恩賜、知識、才幹等。對組長的出勤、功課也要考核,例如:有個組的組長因外面的事工比較多,有時無法出勤或完成功課。與組長溝通後會換新組長接替。

守望者: 班長為每個組長代禱,組長會為小組成員代禱。

關愛鼓勵: 有組員缺席或請假,會問明原因,信心有軟弱的,就會安慰鼓勵。例: "週三組的X姊妹學了一課之後,就說不想學了。我問她原因,她說:"我很害怕回答問題。"我鼓勵她說: "剛開始對這樣的方式不太習慣,慢慢就會好的"。 (傳統的學習是被動的聽,沒有寫作業思考與討論的過程) 後來小組學習時,就讓她少回答一些問題。並且鼓勵她"你很棒,一次比一次進步"。 使她建立了自信,後來還在牧區小組分享她學習的體會。

幫助成長: 一些小組有困難時,我們會幫助這個組。例:星期日組的組長說她沒有帶小組的經驗,我們就會幫助這個組查經討論,之後再讓她去帶組。當她接手帶領小組查經討論時,我們還會繼續幫助陪伴她幾次,直到她能勝任。生命的成長是幫助別人,而不是攀比,使之出現木桶效應。幫助別人時就是完善自己,是自己生命成長的過程。

          求主繼續帶領我們後面的查經學習,更明白祂的心意,做主手中合用的器皿 !

董姊妹    2016-07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Copyright©2022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