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從懷疑到極力推薦

          首先,感謝大家給我這樣一個悔改的機會。為什麽這樣說呢?我曾經對這個班能否開起來表示懷疑。

一、我當時的疑問是:

          讓人天天做作業,誰願意?我們當學生這麽多年,最怕作業了。而且作一次作業,就要把聖經看好幾遍,能行嗎?因為平時看一會就想睡覺了。

          鄧牧師自己不來,看影片,誰能堅持得了?有傳道人輔導的團契都沒有幾個人,何況沒有傳道人在呢?誰有那麽自覺?

          看光盤就更不用說了。現在的影片太多了,就是一些非常有名牧師的光盤也是隨手可得,如唐崇榮、遠志明等等。就算是他們的光盤,我想讓大家每周來看一次,也沒有幾個人會堅持下去。難道你鄧牧師比他們還厲害?

          結果大家都知道了,我全錯了,而且是超乎想像的錯。

二、悔改反思:我再想,這個信息查經班怎能吸引人呢 ?

          我們人看問題,總是看外表。看不到神在暗處的工作。我們知道神的話是帶著能力的,神的話自己可以吸引人到祂面前來。

三、自己學習過程中的一點體會:

          有純正的話語:信息查經班是完全在學習神的話語,幾乎沒有任何的摻雜。

          可以看到神話語的亮光。 “ 你的言語一解開,就發出亮光,使愚人通達” (詩119:130)。我們過去解不開,沒有亮光,很悶,一讀就睡覺。通過做作業、看光盤等,一步一步被帶領,慢慢看到神話語的亮光,就不睡覺了。

          可以獲得尋求神話語亮光的方法。讓學員覺得是自己在解開聖經的話語,有快樂感。通過大量的練習,用無言的聲音教導我們該如何學習?有時候他不直接告訴我們答案,而是讓我們回答相關的問題後,一步一步地把人引導到正確的答案之中。

四、這個查經班讓我學到很多查經的方法:

          整體觀察聖經、分段、結構。自己如何分段。

          會提問,向上帝提問;看聖經,讀聖經,聽聖經。

          注意重複的字。

          注意插入的章節,如創2:19。另外,就是作業中的問題,常常會把我們帶入神話語的奇妙之中,讓人感到話語的甜美。比如,讀創世記的時候,上帝看到亞當,說:這人獨居不好,要造個配偶幫助他,結果上帝先不造女人,而是先讓亞當給動物起名字。以前看的時候沒有特別的感覺,完成作業後才知道,上帝是為了讓亞當知道自己需要配偶,而且在動物中找不到合適的配偶。然後,上帝再給他造配偶,所以他非常甘心樂意的領受了。上帝不但知道我們的需要,祂也希望我們自己知道自己的需要,主動來到祂的面前。

          是從整體看上帝的心意。總結,屬靈的功課。

五、最後,還是我自己在學習中產生的問題,給大家借鑒吧!

          一點教訓:是開始的幾卷書,覺得收獲特別多,後來就覺得收獲開始減少了。我找了一下自己的原因,是開始非常認真,嚴格按照要求來進行。每天讀一遍,然後再做。後來就不行了,直接拿起題就做,好像是為了完成作業。如果是為了完成作業,我們自己是在降低自己學習的標準。
所以,我自己的問題是兩個方面,一是作業不嚴格按照要求完成。二是不能夠堅持,保持不缺課的狀態。所以,保羅教導我們,那純正話語要用基督裏的愛心常常的守著,要靠著住在我們裏面的聖靈牢牢地抓住(參提後1:14)。兩個方面,時刻不放鬆,長期時刻不放鬆。

          一個建議:就是我們如果覺得在這個班中有收獲,更明白神的話語了,我們也要讓這祝福更多地成為別人的祝福。什麽意思?兩方面,你盡量帶人到這個班來。另一方面,在其它地方教會推薦這個信息查經班。

          願我們一起在這個查經班得蒙上帝話語的造就。更願神祝福信息查經班能夠開辦到全中國每個基督教會中去! 謝謝大家的忍耐!

          信息查經班特點:

一、熟悉聖經。至少讀兩遍。問題都來自聖經,答案基本都在聖經上。

二、引發思考。由於問題的設計不只是讓你讀完了就算,會引導你如何讀,如何思考。

三、整體、系統地思考聖經的教導。一段之間,上下文之間的關係,會引導我們去想。

四、有動力。一是沒作業不能講話,二是學完後有結業證書。

五、有目標。每天想作業的事情。

六、有效果。 學習聽只能學到5%。寫到30-40%,反複想之後,可以到60%

七、老少皆宜。

八、有一套完整的資料。

九、方便推廣。

十、可以長期堅持。

十一、減少爭論。

十二、把信仰的基礎建立在聖經上。是自己親自查,親自做,而不是單單地聽。

十三、利於主內相交。在一起有共同的話題。

十四、適合中國教會。牧者少,時間忙。

xx和平堂 xx弟兄    2014-12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Copyright©2022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