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解答

人怎樣才能得到神的救恩?

作者:鄧英善牧師  2007/11/05 

        人既然需要神的救恩,慈愛的神便為人預備救恩。人要得到神的救恩便要:
        1. 認識神的愛 (約3:16)
        神給世人的愛是沒有條件的,是犧牲捨己的愛。祂的愛是永不止息,也不改變。神把祂的獨生子主耶穌賜給我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人得救前必須先知道神的愛。
        2. 認識主耶穌是誰
        主耶穌是神,聖經明說祂是神,祂擁有只有神才能擁有的屬性 (永恆、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無所不能、永不改變)。祂做了只有神才能做的事 (一切的神蹟奇事,有赦罪的權柄,能賜永生,將來要審判世界)。祂將要受人的敬拜,祂與父神原為一。
        主耶穌是人 (祂是同時100%是神,也同時100%是人)。祂道成肉身成為人最主要的原因,是要為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為人預備救恩。我們所信的神是三位一體的真神。
        3. 認識主耶穌為人所成就的救恩
        主耶穌為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埋葬,復活。祂的死滿足神公義的要求。公義的神萬不能以有罪的為無罪,罪的工價是死,所以耶穌必須為人的罪死。祂的埋葬證明祂真的死了。祂的復活證明祂是真神,勝過死亡,只有祂才能真正給人帶來救恩。世上其他宗教的教主都沒有復活,若自己都不能勝過死亡,又怎能給人永生?這也解釋了人為甚麼要信耶穌。人要得到神的救恩必須先知道主耶穌是誰及祂為人做了甚麼?這也講明基督徒傳福音的重要。
        4. 相信主耶穌為個人的救主
        既然知道神是這樣的愛我們,也已經為我們預備了救恩,我們只要相信祂便能得救 (稱義)。人得救是本乎恩,藉著信 (弗2:8)。新約的人是藉信稱義,舊約的人也是一樣。 

      《與神和好》第二課:人怎樣才能得到神的救恩?清楚講明信耶穌的救恩真理,這是每個基督徒都應該知道、認識和相信的。這書適合初信慕道的朋友閱讀,更適合教會的牧者、長執,主日學教師用來作初信栽培的教課書。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Copyright©2022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