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解答

為什麼我要接受水禮?

作者﹕鄧英善牧師  2007/11/05

        基督徒對水禮可能有兩個錯誤的觀點﹕
        1. 基督徒必須要接受水禮才能得救
      聖經講得很清楚﹕人只要信耶穌便能得救 (約1:12; 3:16; 5:24; 弗2:8等)。那為甚麼還有些人強調必須接受了水禮才能得救呢?原來主要是兩節經文給人帶來的誤解,使徒行傳2:38和馬可福音16:16絕對不是說人要接受水禮後才能得救。若是的話,這兩節經文便與舊約和新約講到的「藉信稱義」有衝突,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聖經是絕對沒有錯誤和矛盾的,讀者必須正確地解釋這兩節經文。
        2. 既然相信耶穌便能得救,那便不用接受水禮
        這個推理是錯誤的。信了耶穌後要盡快接受水禮,這是主耶穌給信徒的一個命令及榜樣。主耶穌自己也要求約翰給祂施浸來盡諸般的義。

      《與神和好》第三課:水禮的意義 

        除了解明以上的兩個錯誤觀點外,也清楚解釋水禮的意義。人是藉信稱義,但信耶穌後要盡快接受水禮,與主認同,見證主名。這裡也清楚講明水禮和聖靈的浸 (洗)的關係。聖靈的浸是信徒在信耶穌那一刻發生,是只有一次的經歷。聖靈的浸把信的人與耶穌聯合﹕在祂的死和復活的形狀上聯合。這是聖靈的工作,是肉眼看不見的。水禮是一個外表的禮儀,把這個已經發生在信徒身上的事實表明出來。水禮是為主作見證的好機會,信徒藉這機會向家人,朋友,甚至全世界宣佈自己是一個信耶穌的人。今天教會施行水禮主要有個方式﹕一是浸禮,一是灑水禮。這書適合要接受水禮的弟兄姊妹閱讀。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Copyright©2022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