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 52_帖撒羅尼迦前書

EP 52_帖撒羅尼迦前書  主題﹕一間模範的教會
美西時間: 2022-01-02 下午三點開始
美西時間:週日下午三點 Sunday 3:00 pm
香港時間:週一早上七點 Monday 7:00 am

Zoom meeting ID 956 626 646

        帖撒羅尼迦教會在許多方面都是一間模範的教會,保羅稱讚他們信心所作的功夫,愛心所受的勞苦,及因盼望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 (帖前1:3)。保羅與他們的關係和感情很好,書中清楚講明他何等的愛他們,以父母的心腸牧養他們 (帖前2:6-12)。保羅很喜歡用 “弟兄” (brethren) 來稱呼信徒,在保羅的書信中,「弟兄」這字曾被用過40多次,單在帖前、帖後兩書便用過27次。保羅看地方教會好像一個家庭,信徒信主重生得救,受浸加入教會,就是加入一個屬靈的大家庭。
這是保羅給帖撒羅尼迦教會的第一封信,所以書名為Pros Thessalonikeis A (First to the Thessalonians),中文聖經翻譯為帖撒羅尼迦前書。
         保羅在這兩卷書信 (帖前,帖後) 中講明他的感恩,他為帖撒羅尼迦教會信徒的榜樣感謝神。他們雖是初建立的教會,他們的信心、愛心及忍耐卻成為眾教會的榜樣。保羅藉機會,為自己使徒的職事辯護。他並沒有使用使徒的權柄,他服事不是為自己的利益 (帖前2:9-10)。他講明自己的為人和事奉的見證,充分描述牧者的心腸,他以父母的愛心來愛他們 (帖前2:6-12)。保羅鼓勵剛信主的弟兄姊妹,要在患難受苦中站立得穩,千萬不要回返未信主前外邦人的行為中 (帖前3:2-3; 4:1-12)。
         保羅在此書中清楚講解主再來時,在基督裡死了的信徒要首先復活;那些存留到主來的信徒,將被提在空中與主相遇,以後永遠和主在一起 (帖前4:13-18)。這是所有基督徒在教會時代中榮耀的大盼望。既然知道主會再來,保羅教導他們怎樣過儆醒的生活,也教導他們解決一些當前的問題,以及過聖潔生活的一些基本責任 (帖前5:1-28)。

帖撒羅尼迦前書的主題:一個模範的教會


帖撒羅尼迦前書十講:一個模範的教會
1.   第一講:帖撒羅尼迦前書導論:背景,主題與大綱 (帖前1:1; 徒17:1-21)
2.   第二講:保羅的讚賞 1:2-10  (帖撒羅尼迦教會是一間模範的教會)
3.   第三講:保羅的牧養 (一):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 2:1-8
4.   第四講:保羅的牧養 (二):好像父親待自己的兒女 2:9-13
5.   第五講:保羅的關心 (一):關心他們的受苦和處境 2:14-3:6
6.   第六講:保羅的關心 (二):關心他們的成長 3:7-13
7.   第七講:行在神旨意中討神喜悅 4:1-12
8.   第八講:行在盼望中等候主再來 4:13-18
9.   第九講:行在儆醒生活中認識主的日子 5:1-11
10. 第十講:行在關懷責任中及祝福 5:12-28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Copyright©2022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