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50 腓立比書

腓立比書主題:在基督裡的喜樂

 

         腓立比書的主題是:在基督裡的喜樂。雖然保羅在羅馬被軟禁,等候審訊,但他仍然大有喜樂。腓立比書教導我們怎樣才會有一個喜樂的人生。

        基督徒若想得到喜樂的生命,就得學習基督謙卑的榜樣。所以保羅在腓2:5-8清楚講明基督是何等的謙卑:祂倒空自己成為人。這段經文成為新約關於基督道成肉身的經文中,最重要的一段。基督成為人並沒有放棄祂的神性,祂仍然是完全的神,同時也是完全的人。腓立比書2:7「虛己」是指耶穌自願取了人性上的限制,這限制包括暫時掩蓋祂道成肉身前所有的榮耀 (約17:5;veiling of His preincarnate glory),及在地上事奉生活時,有時不使用祂神性的能力 (voluntary non-use of His divine power)。

         腓立比教會並不是一間完全沒有問題的教會,其中一些隱約可見的問題,包括有姊妹不和 (腓4:1-4); 教會面對十字架的仇敵的攻擊 (當時猶太教會的極端思想認為,外邦人必須先成為猶太人,才能藉信稱義) (腓3:18)。

         腓立比書有許多寶貴的應許,這些經節 (腓1:21, 23; 3:10, 13-14, 20-21; 4:4, 13等) 帶給信徒極大幫助。

 

腓立比書九講﹕在基督裡的喜樂
1      腓1:1-8           腓立比書導論,問安,感恩
2      腓1:9-18        保羅的禱告,福音的興旺
3      腓1:19-30      為主和為教會而活
4      腓2:1-11        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祂謙卑捨己的榜樣)
5      腓2:12-30      生命之道如明光照耀
6      腓3:1-12        認識及得著基督
7      腓3:13-21      追求天上的獎賞及等候主再臨
8      腓4:1-9          要靠主常常喜樂 (以基督的平安行事)
9      腓4:10-23      保羅在苦難中的力量
                                   (保羅靠主大大喜樂,他因基督的豐滿知足,也因腓立比教會的支持而蒙福)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Copyright©2022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