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運作

  • 聖經信息查經證書課程班(CBSC)運作
    每門聖經科目共12堂 (12週),每週上課2個小時。

A. 第1週導論 (2個小時)
    1. 第一個小時
        a. 準時開始,班長歡迎各位學員
        b以禱告,詩歌開始 (10分鐘)
        c觀看導論 mp4講道視頻(40 – 50 分鐘)
    2. 第二個小時
        a. 男女分組,每組約10-12
        b彼此認識
        c.  組長向組員講說學員守則,強調作功課的重要,分享作功課的經歷,鼓勵學員務必作功課。
B. 第2-11週:十堂聖經課堂
    每次上課(2小時),每次上課時間分配如下:
    1. 第一個小時:分享功課答案(60分鐘)
        a. 以詩歌敬拜和禱告作開始(5-10分鐘),一定要準時開始 (無論有多少人,都要準時開始) 。
        b. 組長參加了預查的訓練,才可以帶領組員 (分享答案)。組長不是輪流來作的。
      c. 組長負責帶領組員分享功課問題的答案。
      d. 組員可以輪流分享每題的答案。但組員必須先作好功課後才能分享。那一題沒有作功課,不要發言。組長要婉拒沒做作功課的組員的發言。
      e. 組長必須留意分享答案的時間分配;務必完成每題的問題與答案。組長不可以選擇性地挑選題目來分享。
       f. 組長要仔細認真聆聽組員的分享,鼓勵組員分享,千萬不要自己拚命講話。組長也不需要在每個組員分享後作甚麼總結。
      g. 如果答案是不正確的,或者不符合聖經的,組長需要簡單地澄清。
      h. 不要問及回答功課以外的問題 (時間會不夠)。組長若願意可以課堂完成後,和組員再討論。
      i. 組長需溫柔地制止一些不同觀點所引起的爭論,這查經課程的目的,不是要討輪這些不同的觀點,乃是要學員明白聖經的信息。若學員們能耐性地完成這查經的                30門聖經科目 (聖經66卷書),這許多所謂爭議,都會得理解學院所持守的神學立場。
    2. 第二個小時:觀看mp4講道視頻
        a. 班長帶領和各組員一起專心觀看講道視頻(45-50分鐘)
        b. 報告和代禱(5分鐘)
        c. 準時結束
C. 第12週結論
    1. 第一個小時
        a. 準時開始
       b. 以禱告、詩歌作開始 (10分)
       c. 觀看結論 mp4講道視頻。(40–50 分鐘)
    2. 第二個小時
      a. 組員 (學員) 分享過去10週作功課,上課分享答案,觀看講道視頻的得著。學員們也可以分享如何將聖經的真理應用在個人的工作、生活,以及社會等方面。分享              學到的功課,或個人的生命如何因CBSC查經課程的學習而改變。這見證著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生命力的,可以改變人心,改變人的行為,助人為主而活,為                 主作美好的見證。借此鼓勵弟兄姐妹更渴慕神的話語,天天查考聖經,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
      b. 各地的班長可按各地情況,在結束後,與各學員們舉行愛筵。

* 聖經信息班 (CBS)除了沒有預查,不設證書外,其他的要求與聖經信息查經證書課程 (CBSC) 相類似:要求學員先作好功課,才來上課。作好功課才來觀看mp4講道視頻,收益果效更大。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Copyright©2022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