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目的

      • Cal Bible Study Certificate (CBSC) 聖經信息查經證書課程 

        引言
        使徒行傳
        17:11          這地方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
                                        甘心領受這道,
                                        天天考查聖經,
                                                   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
        猶大書
        20     親愛的弟兄啊,
                             你們卻要
                                        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
                                        在聖靈裡禱告,
        21                           保守自己常在 神的愛中,
                                        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基督徒的信仰是應該建立在神的話語上。渴慕神的話,愛聽道是很重要的。但同樣重要的,是每個基督徒都應學會個人查考聖經,有一個天天考查聖經的習慣。基督徒必須自己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

        特點
                1. 閱讀聖經:提供《聖經分析排版本》幫助讀者更容易從經文中看到亮光及信息,鼓勵每天仔細閱讀所要查考的經文。
                2. 仔細備課:提供較深入細緻的查經問題,幫助讀者從經文中考查經文在講甚麼(其中的主題、內容、及信息)。
                3. 分享討論:讓學員透過個人做功課和小組討論分享問題的答案,及學到的屬靈功課。

               4. 觀看信息:同學們討論分享答案後,一起觀看此課的MP4視頻信息。

      • 目的

        A. 推動華人信徒個人讀經,查經的習慣
               讀經、禱告是信徒靈命成長不可少的。庇哩亞的信徒對聖經有一個順服渴慕的心,甘心領受;更有一個求知的心,要知道這道是與不是。他們耐心及恆心地天天                 查考聖經,把信仰基礎建立在自己直接對聖經的認識上,不願意把信仰基礎建立在第二手的資料來源上(徒17:11)。
               天天讀經可以幫助我們﹕
            1. 直接地、正確地、全面地認識神 (參太16:13-28; 弗1:15-23)
            2. 靈命得成長,進入到成熟的裡面 (來6:1)
            3. 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維護真道,隨時隨地可以與人分享真道,傳福音(提後2:15; 猶3節,彼前3:15)

       B. 推動華人信徒小組查經運動
              查經、查經班是教會建立信徒的一個重要基礎。信徒在神的話語上有根有基,對於成長和事奉都有幫助。

              查經不是講道 (不是只有帶領人在講話),不是聽道 (不是參加的人在聽別人講話);是要讓參加的人從經文裡直接看到信息,鼓勵他們從討論中更清楚認識經文的                  內容,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參弗3:18)。透過查經,求主在教會中興起一群熱愛研讀,遵行主道的信徒,同心按神的心意事奉,興旺                  福音。

       C. 訓練出一班帶領查經的組長
              查經課程 (查經班) 要帶領的好,必須要有一群願意讀經、有愛心,有牧養心志來帶領查經的領袖。這些組長必須有一個追求的心志,願意接受訓練(付出參加聖                    經課程及預查的時間)。許多時候,教會的查經班組織不起來,其原因之一是查經組長缺乏培訓。聖經信息查經班將提供帶領查經的訓練及帶領查經的機會。 

        D. 培養教導聖經書卷的教師
              聖經信息查經班的內容除了有分組討論和分享外,還有教師對經文的講解。文士以斯拉重建回歸的以色列民的信心及信仰基礎。回歸的百姓重建聖殿和城牆是用                木材和石頭,但要重建人心、信仰,必須要用神的話。以斯拉帶領百姓清清楚楚地讀神的律法書,講明意思,使百姓明白所念的 (尼8:8)。因為他在神面前有一                    個心志﹕要考究遵行耶和華的律法,又將律例典章教訓以色列人。我們盼望透過聖經信息查經班的事奉,培養一些講解聖經書卷的教師,幫助他們可以更有效地                教導信徒。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Copyright©2022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