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說明

經文分析排版讀經法的定義

把經文一句一句重新排列,並加以分析每句話之間的關係。主要目的是應用排列方式,把經文本身的主題、內容、大綱、結構列明出來,讓讀者一目了然,明白經文是在講甚麼。而讀經、查經、解釋聖經、教導聖經及講道最基本的目的,就是把神話語的意思找出來。在解釋聖經之前,首先必須讀清楚經文在講甚麼。

以弗所書 六章一至四節
1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2-3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4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聖經分析排版本》的版面是已經把經文本身的主題、大綱,分段排列清楚,讓讀者更容易看到經文本身的主題和內容。

請參看以下例子 (以弗所書6:1-4)

6:1      你們作兒女的,
             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
6:2,3   要孝敬父母,
             使你得福,在世長壽。 
                    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6:4     你們作父親的,
            不要惹兒女的氣,
            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


 從以上的例子,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這幾節經文中講了兩件事:神對兒女及父親的要求。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Copyright©2022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