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定義

福音的定義

      「福音」是好消息的意思。對一個剛生下孩子的母親,母子都平安,這是一個好消息。對一個職員升職加薪,這是一個好消息。一個人的罪可以蒙神赦免是真正的一個好消息。 
          當我們向人傳福音,叫人信耶穌時,我們是要人信甚麼?福音在聖經中的定義是甚麼?

羅馬書1:16-17
1:16  我不以福音為恥;
       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
               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
1:17  因為 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
       這義是本於信,
       以致於信。
       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林前15:1-4
15:1 弟兄們!
            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
                告訴你們知道;
                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
                     又靠著站立得住,
15:2         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
                         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
                  就必因這福音得救。
15:3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
          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
15:4                                                 而且埋葬了;
                        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從以上這兩節主要的經文,我們可以對福音有清楚的認識﹕

1. 福音是神的大能,是要拯救人的,而且是要拯救那些相信的人。
2. 福音的中心就是耶穌基督,接受福音便是相信耶穌基督。
3. 相信耶穌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
4. 相信耶穌第三天復活了。
      只要人肯謙卑的認罪,相信耶穌已經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已經復活了,便能得救。這得救便是一般人認為的上天堂,不用下地獄。 
      你問:就是這麼簡單,我們甚麼都不用做,只要信就行?世上哪裡有這樣便宜的事?是的!我們不能作甚麼,但神卻付上救贖的代價:讓耶穌為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 (腓2:6-8)。 
      人不可能靠自己的行為來換取救恩,所以神為人預備了赦罪的恩典:就是耶穌為人的罪死,滿足了神公義的要求。現在,人只要肯信耶穌便能得救。真心的相信耶穌。

參考以下的經文: 

1. 約1:12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2. 約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3. 約3:18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
4. 約3:36  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原文作不得見永生),神的震怒常在    他身上。
5. 約5:24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   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6. 約20:31 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7. 羅3:22  就是神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
8. 羅4:3  經上說什麼呢?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
9. 羅4:16  所以人得為後嗣是本乎信,因此就屬乎恩,叫應許定然歸給一切後裔;不但歸   給那屬乎律法的,也歸給那效法亞伯拉罕之信的。
10. 弗2:8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11. 約一 5:13 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 

      其實新約聖經中,還有許多這樣的經文告訴我們,只要人肯信耶穌便能得救。這個信心是真心相信倚靠神的心,不是指頭腦上的知識而已。當人有病看醫生時,因為相信醫生便吃了他所給的藥。我們信耶穌時,也要真心相信祂的確能拯救我們,赦免我們的罪。 

      這樣奇妙的救恩,你得到沒有?信了耶穌沒有? 
      若願意信耶穌,可作以下的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
      我相信祢是神,是唯一的救主。
      我相信祢已經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
      我現在願意相信祢,接受祢作我的救主。
      求祢赦免我的罪,謝謝祢把永生賜給我。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禱,阿們」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Copyright©2022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