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簡介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stitute) 提供一個以《聖經分析排版本》為基礎的聖經課程,主要目的是在世界各地幫助信徒研讀聖經,建立扎實的信仰根基;裝備牧者、信徒領袖更有效地講解聖經及帶領查經。
            我們是一個非傳統的神學院,並不在一個固定的校舍招收學生,而是把聖經課程及教牧領導培訓課程帶到有需要的地方,用較彈性的方法上課。讓在職的教牧及信徒領袖能夠在事奉、工作當中還能學習裝備自己。我們的學院就是我們的課程。
            我們曾於1992年至1997年以同樣方式在香港開辦許多聖經課程,報名的同學超過三千多位。當中有讀一個課程的,也有讀四、五個課程的,更有一些同學讀完我們的聖經課程後,願意委身全時間出來事奉神。
            從1997年到2007年,我們也將同類的聖經課程帶到其它地區,同時也編著並出版《聖經分析排版本》。 目前已經出版有三個不同版本:研讀版、福音版、和普及版,提供不同對象使用。我們相信這套研經工具,可以更有效地幫助聖經教導。為此,我們於2009年在美國加州成立聖經信息學院,有系統地以講座、證書、文憑課程的方式,在世界各地推動讀經、教導聖經、及帶領查經等事工。我們盼望透過這些課程來裝備教師及培訓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提後2:2)。

聖經信息協會簡史

         19901月神帶領鄧英善牧師全家從美國到香港牧會。當時鄧牧師希望能開始一所神學院來教導牧者和信徒好好的研讀聖經。這所神學院在香港沒有能建立起來,是因為神在鄧牧師心中的異象不是建立一所傳統的有校舍的神學院,讓同學們來研讀,乃是將聖經課程和神學教育普及化帶到各華人教會,讓基督徒可以在自己的教會仔細,有系統地研讀聖經,甚至可以在教會裡裝備信徒牧者和培育全職同工,牧者。
         因此鄧英善牧師於1992年在香港成立聖經信息協會有限公司(Bible Exposition Society Ltd)。協會的使命和事奉是把聖經課程和神學教育能夠普及化並帶到教會,裝備更多熱心研經、行道,和有教導恩賜的門徒。
         在香港服事期間鄧牧師與幾位牧者攜手合作,在香港各教會開辦一系列聖經和神學課程,範圍涵蓋聖經六十六卷書,系統神學,靈命進深等證書課程,和其它有關學科的講座。根據統計資料,在1992-1997年間,約有三千多人先後修讀過協會主辦的課程,造就了令人鼓舞的兩屆結業生。
          19977月神又奇妙地帶領鄧牧師全家回美國,讓鄧牧師在一家華人神學院全職服事,教導聖經課程。儘管當時鄧牧師不清楚神的帶領,因為在香港聖經信息協會才剛開始不久,但神的旨意和意念高過人的心思意念。順服神的帶領是每個神的僕人要走的蒙福之路。鄧牧師回美後在神學院全職任教了兩年。19996月神帶領鄧牧師離開神學院任教的崗位,19998月在美國成立了聖經信息協會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20003月協會得到美國稅務局批準為非牟利宗教機構 (501C3)。同時神也讓鄧牧師更專心的完成《聖經分析排版本- 研讀版》,並於2003年出版。鄧牧師終於明白神的奇妙地帶領,他回美國的原因是讓他能較安靜地出版這本聖經,因為在香港繁忙的事奉,是不可能有時間和精力出版這本研讀版聖經。
         研讀版聖經出版後,2006年鄧牧師有機會到澳洲悉尼推廣這本分析排版本聖經。在悉尼的幾位弟兄姊妹都極力鼓勵鄧牧師為華人教會編寫一套查經課程,讓信徒可以有系統的研讀聖經。每週聚會前各自在家先完成預先領取的作業,上課時分組討論及分享答案後再聽講員講解。為此於2006年在澳洲悉尼成立了聖經信息協會 (澳洲)Bible Exposition Society (Australia)。由於鄧牧師不居住在悉尼,找講員每週講解課程不是一件易事。因此悉尼同工們建議鄧牧師事先把課程錄製下來,大家就可以使用DVD (MP4) 視頻來上課。於是在2008年悉尼便開始了這種模式的加拉太書和以弗所書的研讀。開始時有40多位弟兄姊妹參加。嘗試一年後,大家極力建議開發整本聖經的研讀。這就是聖經信息查經證書課程的開始。
         為了使這個學習模式更有系統,並以學院形式開展聖經課程,鄧牧師於200510月在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的名下在美國加州聖荷西登記了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stitute)。20092月在悉尼,及20099月在香港,和美國同時開始了聖經信息查經證書創世記的課程。
         鄧牧師把整本聖經分為三期課程。每期十門聖經課程 (共20個學分)。每門課程為期十二週,每週上課時間為兩小時。學員若把整本聖經,三期課程讀完及格,可以得到60個學分。感謝主的恩典,從2009年到今天 (20193月),已完成了28門課程。現在世界各地有大約有43,000 學員在研讀學院的聖經課程。鄧牧師希望,藉主的恩典於20199月聖經信息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20週年感恩時可以完成整本聖經三期的聖經信息查經證書課程。

未來展望

1. 三期聖經課程完成後,若主許可便會開始第四期神學和門訓課程。
2. 借助這些課程可以協助教會培訓信徒牧者,甚至全職牧者,來協助教會的牧養和餵養的工作。
3. 求主從學員中興起更多的班長和組長,在教會,家庭,或透過網路平台帶領查經。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Copyright©2022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