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SC 學員見證

查考圣经并非空中楼阁
                                                                                                                                                2022-04

       第一次从教会回到家的那天晚上,我被耶稣所吸引。当晚认真去看祂生平的时候,我被震惊,痛哭悔改,决定后面的人生一定要紧紧抓住耶稣,因为耶稣有爱,而我没有。过了快十年了,耶稣体恤我的软弱,从未松开抓住我的手,,让我在各样的困苦和患难里面,经历祂的同在。最重要的是,随着每天阅读查考圣经,让我对圣经里面的话语深深的认同和相信,这也使得我自己不断的经历被主破碎和改变。
       我和我父亲从小就是死敌,我吃饭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因为只要有他在桌子上,我吃完饭的时间不会超过3分钟。父亲家中排行老五,在他很小的时候,没有父母照顾,被哥哥们踢皮球一样,最后送到武汉由大哥抚养,也是受了很多的苦,加上爸爸脾气火爆,动辄怒气上来,一发不可收拾。所以,从我记事起,在家里如果稍有不顺他意,我和母亲便要忍受他的火爆脾气,更有他动手打母亲的时候,我的心便如刀割。每次这样的情况过后,母亲便安慰我,说忍字头上一把刀,为了家庭的完整,为了我可以有一个完整的家,母亲一直选择忍耐。但是,在我的心里,我回到这个家的原因就只有一个,就是母亲在这里。从小母亲教我要走正路,人有沒有钱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要走错路。由于母亲对我宠爱有加,她悉心的照顾我,让我在童年几乎没有吃到什么苦头。但是父亲对我比较严格,尤其是诚实。对我而言,我心里没有办法接受他,心里也没有拿他当作自己真正的家人,很多时候叫他爸爸,但在我心里是冰凉的,因为几乎没有得到过他的温暖。随着我慢慢长大,他给我的建议和忠告,我几乎都是拒绝的,尤其是我认为不对的一些事情,更是嗤之以鼻,我们父子之间的坚冰越来越厚。
       如果没有主耶稣的介入,我的原生家庭就是一个标标准准的悲剧。母亲是一个非常单纯的人,也是一个容易快乐的人,她的忧愁总是来的快,去的也快。她很容易相信人,也很容易去同情人,她的心里对自己周围的人总是充满着怜悯,这一点父亲和她也很相似,或许这是他们夫妻可以彼此认同的地方。在我结婚之前,母亲突发脑出血,在她经历一个多月的见煎熬治疗之后,她在一个看似偶然的机会,听到一位牧者讲耶稣,讲到耶稣爱世上的人,牺牲自己救世人,母亲的心里大为感动,决定要跟着几位信主的同事去教堂去认识耶稣。本来在脑出血之后的康复是很辛苦的,但是母亲的心被主耶稣得着之后,她常常真心的赞美耶稣,内心的痛苦常常被喜乐替代,没到一年,她几乎完全痊愈了,行动生活自理都没有问题。我也由于母亲的缘故,也接触到了耶稣。父亲知道母亲信了耶稣之后,他放弃了多年的麻将,但是我们之间的关系并未好转,在他的眼里我就是一个烂泥扶不上墙的儿子,一身的坏毛病,从他的口中,我几乎是一无是处的人。
       可能是出于乐观的性格,我信主之后,仍然是希望父亲可以信耶稣,对我而言,我尝过主恩的滋味,是最满足和喜乐的味道,我真心愿意父亲可以接受耶稣,但是他的心确实太硬。他总是觉得没有人可以体谅他的苦,事实上,他确实是苦,他的脾气给家人带来伤害,对他自己也是一样,他并不快乐,虽然从他内心来说,他是愿意爱我和母亲,但是做出来的却常常事与愿违,而我和母亲却从来没有体会到这一点。
       在我信主的第二年,接触到了聖經信息查經班CBSC,我非常的珍惜在查经班里面的每一份作业,很愿意花时间在圣经上面学习,因为渴望可以认识耶稣多一点,因为内心里面的渴慕,也知道若有耶稣的爱充满在我的心里,使我可以爱周围的人,尤其是我的家人,我不愿意重蹈父母的覆辙。在我大儿子5岁左右的时候,我告诉他,爸爸心里有一个坏东西,若爸爸听他的话,你和妈妈就会很惨,但是爸爸相信耶稣,耶稣住在爸爸里面,爸爸若听耶稣的话,你和妈妈就很幸福,儿子给我的回答让我出乎意料,他告诉我,爸爸,其实在我的心里也有一个坏东西。我深深渴望自己污秽的生命可以被耶稣改变,所以就死死的抓住圣经里面的话语。信主后,几年的时间过去,意外又一次来了,在2019年回家省亲的当天,母亲又突发脑出血,妻子又面临次子临盆。我选择在家照顾母亲,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治疗和照顾,母亲有了好转,遂赶回妻子身边陪她一起等待次子出世。时间却刚刚好,上帝给了我一晚上的时间休息,第三天弟弟和我们见面。父亲很愿意在这个时候好好照顾母亲,但是他从来没有照顾過人,很多小事情对他却是大挑战。紧接着,武汉疫情爆发,我的家乡也被殃及。妻儿稍微稳定,有岳母在身边照顾,我准备春节第一天赶回母亲身边,不料封城了。我每天想尽办法希望可以鼓励在床上的母亲,可以靠主的恩典,面对挑战。那段时间,透过视频,每天为她读圣经,陪她一起唱诗歌,但是苦难却仍然加重,母亲又突然出现了认识障碍,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我眼看着母亲的痛苦加重,我没有办法在身边,几乎是每天以泪洗面,在珠江边,我在神面前立下誓言,绝不做法利赛人,也不做忘恩负义之人,求主给我照顾母亲的机会。父亲在小区被封,孤立无援的情况下支撑了将近两个月,母亲突然又一次加重,因为她在尝试走路的时候,摔倒在床边,髋关节骨折,不能动了。父亲为了不让我担心,对我隐瞒,在问话中还是被我察觉。于是,带着大儿子上了火车,从另外一个城市辗转回家。到了家里看到母亲的样子,我的心被撕裂了。当时,我并不理解父亲的难处,心里怨恨他的固执,尤其是有一天我从无意间接通的电话里,听到了父亲因为照顾母亲压力过大,母亲有些事情并不配合他,拒绝他,他脾气发作,对母亲的谩骂。一样一样的事情,在我眼前,我无法接受,但是心里只有一个意念,我需要照顾她,不让她再受苦。
       很快,我们在医院里面确定了手术的时间,要做关节置换,为了她可以重新站立走路。在医院里面,我几天几夜没有办法合眼,因为有力量照顾母亲,查经班的作业我一直放在手边,为了在我软弱的时候,我可以从神的话语中得到力量,可以继续往前走。但是,妻子一个人在那边照顾襁褓中的弟弟,她也觉得自己是被忽视了,对我有怨言,面对妻子当时的误解,我实在是没有办法面对。父亲在经过将近3个月的消耗之后,身心俱疲,几乎走路都是拖着双腿。但是那个时候,我对他几乎没有怜悯和同情,因为心思全部在母亲身上,一心希望可以帮助母亲渡过这一次的难关。
       神的看顾从来都没有离开那些愿意依靠祂的人,在按步就班的治疗过程里面,母亲慢慢开始恢复。但是我和父亲之间的误解,一直没有得到化解。甚至有一次他说出他对我的看法的时候,我所有的付出被他无视,我被气到直接用手锤墙,结果手掌骨折。可是在这样的痛苦面前,哪里才是出路呢?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紧紧抓住主耶稣,祂在十字架上经历的痛苦,一次又一次安慰我,当祂的爱充满在我的心里,使我可以继续去面对生活中突如其来的苦难。很多次流着眼泪写查经班的作业,因为只有在神的话语里面,我的心可以安息,得着新的力量,继续前行。
       在陪母亲康复的两年时间里面,我几乎放弃了在教会里的服事,唯独坚持在查经班里学习圣经,常常抽时间守护在母亲身边,为她做饭,洗衣服,陪她锻炼,但同时又要面对父亲的误解和责骂。我要如何面对父亲,要如何照顾母亲,我们之间的坚冰何时才可以融化?在母亲身体状况稍微稳定的时候,父亲提出要带母亲回家乡照顾她,我的妻子看到父亲的认真,也支持父亲。父亲回到家乡之后,教会的牧者和同工闻讯,几次来家里探访,让父亲的心深受感动,看到了弟兄姊妹的爱心,于是,每周开始带推着轮椅带母亲去教堂参加主日崇拜。他心里的硬土开始松动,直到春节的时候,我提前带大儿子回母亲身边陪伴,生平第一次为父母做了年夜饭,考虑到天冷,为他们准备了离开后,将近一个月的食物。我离开后,每天坚持和他们视频,哪怕没有太多内容,也要互相看一看。直到一个月前,母亲再一次脑出血,人陷入昏迷。我才有了安慰父亲的机会,也有了肯定和鼓励他的话语,最重要的就是鼓励父亲继续信靠耶稣,告诉他,母亲是蒙神保守的,虽然有苦难,但将来主耶稣一定保证妈妈会从死里复活,虽然没有治愈的可能,但是我们陪她往前走,如果主耶稣接她回了天家,我们将来都会在一起,那是最好的事情。紧接着,家乡又一次封城,我和母亲被封闭在医院里面,父亲也被封闭在家里,我们只能靠视频每天联系。我为他祷告,求神坚固父亲的心,出院回家后,看到父亲的心开始转变,他主动放赞美诗给昏迷中的母亲听,守护在她身边。到了主日,他主动会去教会参加崇拜,每餐开始前,他等我一起谢饭祷告。我们之间的坚冰完全融化,他看到了我对他们的爱,他完全支持我对母亲的每一个决定,也愿意配合,不再为照顾母亲的艰难抱怨,我们可以一起等候主接母亲回天家的时间。父子之间的坚冰在主耶稣的爱里,开始碎裂,融化。我意识到我的家庭在我从小生活的家属区里面,可以成为主的见证,当周围的人问起目前的病情,父亲由开始的焦虑变为平安,他由开始的烦乱,悲伤变为喜乐,他开始接受我告诉他主耶稣在圣经里面所应许的话,信祂的人,必永远不死,将来主耶稣必叫他们复活。因为主耶稣有无穷的能力,祂自己从坟墓里复活了,祂绝对可以保证做到祂所应许的。
       对我自己而言,过去几年的在查经班里,在神的话语上的学习,让我对神的话语越发坚信不疑,不是神对我不好,而是祂爱我,爱祂的每一个儿女。祂一定带领我走后面人生的路。祂改变了我和我父亲之间的关系,我们从此之后,不会再有彼此的埋怨,我是父亲的儿子,他是儿子的父亲。因为在查经班里,几年查考圣经,让我深深的相信神的话语,在艰难之时是主耶稣的话语给我能力,有祂的爱可以充满在我的心里,消除一切的苦毒和误解,喜乐的面对一切。我要把荣耀和感谢都要恭敬的献给主耶稣!祂是永远配得称颂的,愿祂的名,得着当得的荣耀,直到永永远远!

                                                                                                                                                          hf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Copyright©2022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