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加拉太書學習(20094-6月)

(周二早上組)

*         對我來說:可以與其他不同教會的姊妹,一同敬拜、唱詩、學習、討論、分享神的話語,是一件十分開心,愉快的事情,因為很少有這些機會,使我更加認識如何查考聖經,認識真理,在家也可以與家人一起學習,神的恩典,神的同在,感謝主!

*         查經前有功課要做,雖然有點兒辛苦, 但可以自己了解聖的內容,我認為很有意思。而且,小組的討論可以把自己做功課時不懂的問題,可以提出來討論。最後的講道時間,可以提供額外的資料補充,牧師亦都會再作詳細的說明。

*         感謝神讓孩子可以上這查經課。很多謝鄧牧師、鄭姑娘、組長們的預備,透過這個查經班,讓孩子拾查經及讀經,更明白聖經的真理。讓孩子多反思的機會。

*         知識上得到很大的滿足感。解經的鄭姑娘和鄧牧師能帶出更清楚的信息和解釋對我們日後要準備傳福音也幫助很多。對我們組長我亦非常佩服,她能剛中帶柔地去帶我們來自不同背景的人,也能充分地掌握時間地去分享。感恩我能參與你們的精英小組當中,求主能繼續培訓,並會使用。

*         這個查經班令我最大得著,是更了解神的話語。由不明白聖經到現在知道怎樣去看聖經,真是令我獲益良多。雖然這個班是查加拉太書,但亦讓我知道神的應許,保羅的生平、事蹟和亞伯拉罕的心。讓我這個初信的基督徒,能在主的真道上更加堅固。

*         我非常感謝聖經信息協會/學院給予我一個很深入,很難忘的聖經查考(加拉太書)機會,對聖經(舊約和新約)神的救贖,藉信稱義道理,更深入認識,清楚神的旨意。對神的追求心更加熱切,更學會隨聖靈的帶領,愛神愛人,傳福音的心更推高一層;願主使用我,我在這裡,請差遣我。感謝神!

*         感謝神:使我能夠參加此次加拉太書查經班。信主多年,從沒有整卷加拉太書連續不斷地查考,使我可以明白信耶穌得自由,因信得救,在基督裡的真自由。在律法中釋放出來。順著聖靈生活,自由地行事。求神保守我們知命之年的弟兄,在往後的日子:「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詩篇92:4

*         為課程即將完結,靈命得幫助,認識神更多,收穫豐豐富富而感恩。能夠有合適的時間、地點、好的導師、組長帶領查經,實在是神的恩典,感謝神顧念我的需要!因為在我向神禱告想在查經方面能有更多的學習時,就適逢簡校長推介這個查經班,神的奇妙可畏,總是常常讓我驚嘆!我們擁有「在基督裡的自由」,是蒙福的一群人,更應該將這份gift送給更多的人,也很開心在這裡認識了對福音熱忱,蒙神呼召並坐言起行的姊妹,我又多了學習的楷模,感恩、感恩還是感恩;盼望能時時被聖靈充滿,常常靠聖靈行事,多多結聖靈果子,長成滿有基督身量的 “大人”。願主的恩惠、平安與查經班的弟兄姊妹同在!

(周四晚上組)

*         參加是次查經班,必須在課前做功課,來補充經文的引證。在堂上彼此討論和分享,生活上的見證,使經文的信息浮現著主的恩言,或許我仍未通曉主的話語,我感到這次查經幫助我讀經和明經的一種方法。

*         對加拉太書的認識深入許多糾正許多以前的誤解,於人研經及教導的工作上有很多得著。開始提到少少讀經的方法。如時間可安排在星期天更好!

*         我對查經班加拉太書所得著的是:感受到有愛我的主同在及要感謝主賜給我各樣福氣,至能使我身體健康,日後在工作上會很順利,希望主赦免我的罪,因為可能有些違背你的旨意,求主來管理我們的心,體恤所受的勞苦,將來能為神所用。

*         於上課前有功課準備,很有得益。由於其他工作繁忙,初段時期又不適應,初覺困難及有壓力,但因功課的催逼,卻多看聖經及知道經文有多處的呼應,很覺有趣及實用,明白更深。總括而言,經過功課及牧師、傳道的講解,令我更明白聖經(加拉太書)的意思,並能帶動查經的興趣。

*         感謝神的恩典,藉著今次參加查經班,學習聖經解釋和真理。而每次要花時間做好功課作分組討論。雖然如此,但獲益良多。因為在分享中更加投入總覺得時間過得快。隨後再經講員詳細解釋,更加明白課題內容。在今次查經課程中使我更加認識聖經信息和明白真理,願一切榮耀歸給我們的神。

*         最初感覺都辛苦的,每次都要做幾頁功課,但正因如此,對經文默默打進心內,又讓自己從不同角度去看經文,從整本聖經的思路不同的看法,使我得益不少。另一方面,從小組的分享,讓我從自己的教會框框跳出來,神在每位肢體身上的作為,是何等的奇妙、恩惠。再一次感謝神,有機會參加是次查經班,當我聽到牧師說:要一卷一卷的查,要讓人更明白聖經,當時我真的又驚又喜,因當初的祈禱就是要有系統讀好這本聖經,但又不是神學,這個查經班就好像神為我預備,我真的有點驚,神莫大的恩典。

*         聖經信息查經班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他的 “會前功課” ,其他的查經班,可能會有討論問題,但可能是當晚才會分發,也可能會有功課,但也可能是在當晚之後。但會前功課,卻要求在上查經班之前完成,變成了先在家中自己對經文先作查考思想,之後再在班上討論,分享,最後又有機會聆聽導師講解,經過這三重 “閱讀” ,對經文有更深入的了解!特別是會前功課,因為要求一定先做了功課才能參予討論,所以便先對經文有了初步認識,準備,於是在討論時,便可以有分享;而發現的問題,也可以在當晚提出,幫助我能對經文有更深入的啟發。所以,雖然每次的時間相對其他的課程可能不太長,但在當中所得的領受及體會,卻並不比其他的課程所得少,因為在當中,透過「會前功課」而有所得著!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Copyright©2022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