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美國第一期畢業感恩特會中的分享見證

鄧牧師,各位牧長,各位主內兄弟姐妹平安,

               我是馮慧娜,我們平時在迦南教會聚會。

               今天因著主耶穌的恩典,讓我來這裡與大家分享,研讀 神的話語是一件何等甜美的事。長久以來,我一直在尋找一個查經班,不是出幾個題目,大家分享式的查經,而是有系統,循序漸進,仔細研讀的聖經課程。真是奇妙!主知道我的心願。有一天,我偶然打開平常不太閱讀的角聲報紙,看到聖經信息學院的廣告,而且找到對我來說,很完美的上課時間與地點。當時真是喜出望外,馬上打電話給聯絡人Nancy姐妹,報名參加了使徒行傳的查經課程。並且, 我將這一則好消息,告訴教會的朋友,問她是否也有興趣參加,並對她說,如果妳不參加,我一個人仍舊要去。

               從2011年九月到現在,我大約用掉了五、六支的筆墨來寫功課。在繁忙的生活中,查考聖經,仔細的回答每個禮拜,鄧牧師用心良苦,為我們準備的那六張密密麻麻的作業。老實說,常常寫完時,已經肩膀肌肉僵硬,手指酸痛,整個人似乎已經黏在椅子上了,有時站都站不起來。但,心裏從沒有後悔,反而每次都用期待的心情,領取下一課作業,因為得到的實在好多好多。

               讀利未記時,讓我再一次的檢視自己事奉 神的態度,不斷的修整自己,能成為更合乎主用的器皿。記得民數記,有一課,鄧牧師要我們列出,並計算比較第一章和第二十六章,兩次以色列各支派,核點男丁的相差數目;在夜深人靜,家人已甜甜入睡的時刻,我不禁自問,為何我要獨自一人,伏身在書桌前,加減計算,3500年前,以色列民族的男丁數目。但我馬上記起,當初我是用怎樣的心志,開始參加這個查經班的,難道不是要用謙卑順服的態度,來學習,來作功課, 細心考究聖經嗎?以前讀聖經,遇到一堆數目,或家譜、人名,我就跳過去。當我看到課程表要查民數記,心想WOW! Numbers!? 但課程結束時,我與兒子分享,在民數記裏,當我讀到以色列人三番兩次的背逆神,他們的失敗,一再的成為我的借鏡和反省。以色列百姓,因為不相信神的話語,而不順服,屢次想要回到埃及,結果不能進應許地,反而在曠野中滅亡,我真的從當中學到重大的教訓。

               從小時候,每次讀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故事,我總是會想,以色列民放著 神為他們所預備的迦南美地不去,在曠野中兜圈子,一再的冒犯神,真是不聰明啊!但這次再讀民數記,讓我深思反省,看到自己對 神的虧欠,我也不用五十步笑百步了。縱使以色列人失信,但耶和華以色列的神,祂是守約施慈愛,信實永不改變的主。我也深深體會到,今天祂也是 耶和華我的神。尤其處在困境時,要不斷數算神的恩典,抓住神的應許,我心中就重新有了盼望,而能耐心等候主,全然倚靠祂。聖經是一個挖掘不盡的寶藏。我們考究研讀神的話語,不只是在讀過去的事。我和我的先生常彼此分享,若我們不讀聖經時,它只是白紙黑字,但當我們勤讀聖經,專心尋求 主,聖靈就來,使我們所讀的經文活潑起來,神的話語就產生了屬靈的能力。它能抵擋仇敵,也能更新我們的意念,激發我們的信心,同時也感召我們,更熱心去傳揚福音。

               今天在這裡,我要感謝 神,也感謝鄧牧師,還有聖經學院的同工們,願 主親自也報答您們在主裡的辛勞。在座諸位親愛的同班同學,您們對 神話語認真的學習,和對真道的追求,一直是我的好榜樣。謝謝!

馮慧娜姊妹在美國第一期畢業感恩特會中的分享見證

2013/10/20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Copyright©2022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