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解答

人為什麼需要神的救恩?

作者:鄧英善牧師  2007/11/05

        人為甚麼需要信耶穌?自古以來人都在思考人從哪裡來?人將會往何處去?人活在世間是為甚麼?到底有沒有神存在?世界上為甚麼會有這麼多的宗教?自古以來,人心靈的深處為甚麼都會有一個敬拜神的意念?這些都講明人需要神的恩。縱使有人會否定神的存在,不相信有神,這都不能否定人需要神的救恩,需要信耶穌。
        我們需要神的救恩有兩個主要的原因:
1. 人是神所造的,被造的人終有一天要向這位創造宇宙天地的主宰交賬。
2. 人是有罪的,人犯罪後所面對的結局是死亡,永遠在地獄裡與神隔絕,再沒有得救的機會。所以人要在死亡前信耶穌。 

      《與神和好》第一課:人為甚麼需要神的救恩?作者鄧英善牧師和讀者深入的探討神創造的開始,神創造的特點和神創造人的目的。創世記第一章清楚地告訴我們各種被造的植物和動物都是各從其類,絕對不可能是進化而來。神愛世人,把人安置在伊甸園裡與神同工,而且有尊貴榮耀的地位來看守神所有的創造,這是人生的意義與價值。神也為人預備配偶、婚姻和家庭。
        可惜人沒有好好珍惜神所給的,沒有順服神,聽祂的話,反而犯罪得罪神。作者仔細與讀者探討人犯罪的原因及犯罪的結果 (創世記第三章)。人犯罪後面臨死亡,這是人需要神的救恩,需要信耶穌最主要的原因。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聖經信息學院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Copyright©2022 Bible Exposition International